【HSBC Direct】
(匯豐銀行的無摺帳戶)
廣告台詞:活存優於其他家3倍的利率
聽起來會很吸引人
最近廣告真的打很兇…
不管是電視ad或是網路平面ad
 
linda我呢!好奇了一下
打了0800去問了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是無摺存款
就是你必需開一個無摺存款的帳戶
(帳戶的錢剩多少就在網頁上)
所以沒有實體的存摺
如果必需存錢就是從其他帳戶轉帳到dircet帳戶
(這是需要轉帳手續費的)
 
但如果從direct帳戶要提錢出去也是用轉帳的
(不管轉到哪都不用手續費)
 
銀行人員強調因為沒有實體的銀行
省掉很多的人事成本或是租金…
所以才可以提高利率回饋客戶
 
我問他說
那很多人辦嗎?很多人
(廢話他會跟我說很少人辦嘛!)
我問了白吃問題
他說客群大約是上班族
因為上班族比較忙…
 
linda想了一想…
到底要不要辦呢!
想到這樣就沒有手拿存摺
然後打開看多少錢的實體感
反而是要上網…然後查多少錢
(其實也會怕錢不見啦!)
 
而且咩好玩的是
如果辦了…
快死時的遺言
要說…
我在HSBC還有一個無摺存款
(感覺會很容易忘記 自已變成呆帳)
然後
遺囑還要寫
去這個網頁
感覺就挺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da linda 的頭像
    linda linda

    linda linda的部落格

    linda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